赵承安

黄尽时の百日|day10 学长,细胞怎么养? | 王肖

半夜做梦/醒来/睡不着/决定诈一个尸证明存在
熬过11月的考试周/到十二月/我就写那个群活动的文
546892089扩列/少年,开脑洞吗
————————————————————————

全员除黄少天医学院设定
相遇设定博一王杰希X大二肖时钦
现在设定科研王杰希X临床肖时钦
一句话喻黄
省略好多剧情想到哪写到哪
明明王肖感觉很肖王
放飞自我OOC无剧情无逻辑

————————————————————————

王杰希遇见肖时钦是在实验室里。
彼时他穿着白大褂正在二老板的威压之下赶着处理实验数据,肖时钦有些胆怯地问他里间的操作室有没有人。
他这才想起来前两天导师带着两学生过来说是帮忙带着练练,考虑到他正忙着准备一个课题,就把那俩学生吩咐给了比他高一级的叶修带着。
当时王杰希对着电脑看文献,听见后面叶修懒懒地问着他们俩名字年纪空闲时间的,心里还在感慨现在的本科生都这么勤奋了大二就愿意往实验室跑。


“那你还不是第二年就带着才大一的英杰各种干活?”
没有手术安排的日子就算假日,肖时钦和喻文州换了班,特地坐公交回了医学院找王杰希吃饭。
“我带英杰和叶神带你和文州能一样吗?”
收到肖时钦的微信消息的时候,王杰希正脱下白大褂准备下楼吃饭,于是晚饭时间就从一个人吃蛋包饭变成了两个人吃蛋包饭。
“那自然是比不得大眼爸爸贴心暖人的。”肖时钦用勺子挖了一口蛋包饭放进嘴里,愣了一会才把饭咽了下去,“不过食堂的蛋包饭还是那么的……一言难尽。”
“不想吃就别来吃,不好吃还过来你这不是作么。”
“太久没看到你很想你啊。”
“你是不是和喻文州呆久了说话都他那个味了。”
“……”


“学长那个超净台的风扇怎么开啊?”戴着口罩手套换上白大褂的肖时钦跑出来问,声音隔着一层布听上去闷闷的。
“就按一下那个fan的按钮就好了。”
“我试了可是打不开。”
“那我进来看看。”
王杰希把超净台的玻璃门往上推,灯亮了,也开了风扇。
“记得玻璃门保持在这个位置,不然就没有超净效果了。”
“啊原来是这样,忘记推门了。谢谢学长!”

之后的每一天,只要王杰希在实验室,几乎天天都能看到肖时钦。有时候是他一个人来,更多的时候是他和喻文州一起来。
叶修忙着满世界跟着大老板飞来飞去参加学术会议的时候,肖时钦和喻文州就会交给他来带。
虽然私下里也吐槽这两个后辈明明跟着叶修的却全程自己在带,但也欣慰叶修虽然管得少却也把该教的都教了,后辈也聪明不怎么用自己费心。

肖时钦比喻文州内向一些,喻文州挂着微笑和研究室的学长学姐们聊天时,肖时钦更多的是在背后沉默。当时王杰希莫名其妙地就觉得肖时钦是个可塑之才。


“哎你当时对我这么蜜汁自信啊。老王真是看不出来你,啧啧啧。”
春节假。正月暖和,阳光穿过窗帘打在被子上。王杰希和肖时钦互相搂抱着,缩在被窝里不想起床。“别瞎想,别乱动,你今天还想不想出门了。”王杰希挪了挪身子,把肖时钦搁在自己身上的腿拿下来。
“好好好,我不折腾自己了。我饿了。”
“那你赶紧拾掇拾掇自己,我去厨房给你下饺子。”
“好嘞,谢谢杰西卡大大。”肖时钦chu的在王杰希脸上亲了一口翻了个身继续和床铺相亲相爱。
王杰希摇了摇头,深呼了一口气,爬出了温暖的被窝。


“药丸药丸,马上期中了我系解还没背熟,这还得考一部分组胚。”
肖时钦来实验室已经是七点多了,喻文州在照顾发烧的黄少天就没来。他帮两个人的细胞传了代换了液将近八点,王杰希在收拾桌子。
“现在还有期中考啊。”王杰希碎掉最后一页没有用的纸。
“是啊,学长这里的办公室能借我刷个夜么,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略熟了以后王杰希才发现,肖时钦根本不像一开始表现得那么羞涩,完全就是一个热衷吐槽成天咸鱼偶尔开开车的当代宅男大学生。他捏了捏口袋里的校车票,开口说:“可以刷,反正我还要在这里处理一下数据写个paper。”
“啊太好了,那就麻烦学长了。”


“感谢那一天你最终放弃回池陪我在港刷夜*,不然可能我们就不会在一起了。”王杰希接肖时钦下班,晚高峰路上堵的厉害,“不过也许存在平行世界你没有陪我刷夜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相信每个平行世界我们都在一起。”王杰希握着方向盘看着前方。
“这么霸道?我也想和妹子谈个恋爱啊。”肖时钦低头刷朋友圈,喻文州刚下了一台手术,站了一个下午现在就缺一个送饭的,他在评论区艾特黄少天让他写个程序造一个能定时定点送饭的机器人造福全科室。
“有我了你还想别人?”
“嗯?”
肖时钦抬了一下头,下一刻却被偏过头来的王杰希咬住了嘴唇。



END


*池——医学院高年级所在地;港——医学院低年级及基础实验室所在地;学生可以坐校车往返

评论(1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