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承安

【曦澄】独家记忆 Chapter 2 (上)

WARNING

#现实paro,律师曦X医生澄

#年龄有私设,双璧双杰同龄

#ooc*3

#最重要的本文BE向本文BE向本文BE接受不了的请避雷

#撞梗请心平气和地跟我说

#bug请及时指出,毕竟我不是专业人士

#求评论求小天使和我探讨剧(ren)情(sheng)

 

关于本章:

这两个礼拜真的是忙到爆炸,担任项目组的负责人,什么都要管。跟上面的人联系时很多制度都不清楚,被指责。我不知道是自己太缺乏自信还是怎样,最近真的一直都很不舒心。总觉得自己辜负了很多人的期望啊。

总之晚上心情不是特别好,一言不合就发刀。不过这一章在我的大纲里确实是挺虐的。

晚上来不及写,就先发半章。

思绪混乱,一边写一边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可能会有很多逻辑出错的地方

一句话忘羡不打tag了

——————————————————————————————

Chapter 2 对不起谁也没有时光机器(上)

菜上的很快。

菜上齐的时候,江澄正艰难地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向桌子。

桂花藕、糖醋里脊、菌菇汤、清炒菜心。

江澄眼睛一亮。

都是很家常的菜,却也都是在国外难吃到的。

 

“这四个菜……”江澄“噗”的笑了出来,“真是怀念啊。这味道直接把我叫醒了。”

“要不要再睡一会?看你这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不用不用,以前轮转见习的时候熬夜缺眠都习惯了,不差今天这一天了。”

蓝曦臣起身给江澄盛了一碗汤,“自己身体还是要当心啊。国外吃不到这些吧。”

“天天都是快餐,牛肉猪肉鸡肉换着吃,哪里见得到新鲜的蔬菜。”谈到吃的,江澄也是起了兴致。

 

大学里魏无羡和他隔三差五的要去外面浪一圈,早就把周边的店都亲测了一遍,尤其是魏无羡,一到假期天天嚷嚷着要让蓝湛带他每家店再吃一遍。每到这个时候江澄就从书里抬起头恨恨的说一句:“妈的死给辣眼睛,赶紧走赶紧走,别耽误我看书。”

蓝曦臣跟在蓝湛后面,看着蓝湛和魏无羡远去的背影,探头进去看向正在背书的江澄:“晚吟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快十二点了。”

“等我收拾一下!”

 

“上一次和你一起吃饭,已经是好几年了吧。”蓝曦臣夹了一筷子桂花藕,拉出一条粘稠的糖丝,在空中摇摇晃晃。

江澄极其自然地身处筷子帮忙夹断糖丝:“嗯。”

“总觉着你到是比大学的时候更瘦了些,这么辛苦?”

“有么?没觉得啊。”江澄摸上了自己的下巴。

“真的瘦了,以前你这里都有肉的。”隔着桌子蓝曦臣触碰不到江澄,只能虚虚地指向江澄的脸颊。一晃经年,岁月销蚀了江澄的身形,也磨平了他的棱角。

“那我是不是得多吃一点吃回来啊。”

“尽管吃,饭我还是请得起的。”

“说的好像你还能包养我一样。”话一说出口,江澄就觉得气氛不对。

时过境迁,有些话再也不能同从前一样肆无忌惮地脱口而出了。

 

良久,才听到蓝曦臣的接话:“要是晚吟愿意,我还是愿意努力一下的。”

“开什么玩笑啊,我好歹也是拿着行医执照的人,还会沦落到这个地步么?”

“也是。”

 

“你现在在哪家律所工作?”江澄及时转移了话题。这个时候,大概只有工作才能让两个人都不尴尬。

“还是以前实习时的那家。”

“还是民事经济这块么?”

“嗯,一直没换,想来想去还是做民事诉讼最适合我。”

“你到是长情。”

蓝曦臣只是抿了抿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你呢?都传言资本主义世界里医生都是年入百万开车豪车住洋房的,没有医患关系没有以药养医,日子应该也是蛮滋润的啊。”

“我也刚脱贫不久啊。前几年的工资全还贷去了。这几年摸爬滚打才好不容易攒了套房。”江澄舀了口汤,“不过真的熬过了前面的培训期真的轻松多了,一天没几个病人,仔细讲讲病情倒也医患和谐。”

“那就好。”

 

两个人管自己低头吃饭,菜倒是快见了底。

 

“let it go~let it go~”江澄的手机响了。

“不好意思我出去接个电话。”江澄拿了电话就要起身去外面。

“外面这么大的雨,估计对方也听不见,就在这吧,我无所谓的。”

“嗯。”

 

多年以后蓝曦臣回想起这个晚上,仍然觉得心有余悸。

他一直佩服那天晚上自己的定力。

TBC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