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承安

但那并不妨碍我们相爱Chapter1【试阅】续

真·标题:尽管书不同页,影不同屏,但那并不妨碍我们相爱


#人物属于托尔金,脑洞属于我#
#一切设定均为二设,与电影原著无关#
#lo主非细节党,如有bug请指出#
#lo主并未仔细阅读精灵宝钻魔戒霍比特人,一切资料来源源自百度百科#
#一切资料引用放在chapter 0,详情见归档#
#lo主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出门左转#
#lo主无大纲,线索见前文脑洞#


看到好多妹子点喜欢加关注,lo主😄😄😄
这里城儿,欢迎勾搭

Chapter1【试阅】续



西瑞安领主的家并不十分奢华,城堡不大却十分精致。城堡主楼前有一个小花园,种着些花草。瑟兰迪尔原本跟着他的父亲慢慢地在后面走着,眼神却一直不安分地四处瞄来瞄去。突然,一朵兰花就这么直直地闯入了他的视线。

“Ada⋯⋯”瑟兰迪尔试图叫住他的父亲,然而他的父亲却只顾着和老友叙旧,无视了儿子的请求,瑟兰迪尔就自己蹲下来研究那朵花。兰花的清香仿佛带他回到了大绿林,他想起了和玩伴加里安一起玩耍的森林,一起练箭的靶场,一起学剑的较武场。还有自己Nana轻声哼唱的歌谣。

彼时的瑟兰迪尔还并未像后世传言的那般冷酷无情,铁石心肠。尚未长大的大绿林王子还戒不掉对母亲的依赖与想念,他的内心柔软又敏感,像娇嫩的花
“这位美丽的小姐,为何迷失在我家的花园里?我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一个稚嫩又带着少许轻佻的声音在瑟兰迪尔身后响起。瑟兰迪尔悲伤的心情一扫而光,他怒气冲冲地转过脸,小脸气鼓鼓的。
“我才不是什么小姐呢!”
“可是我Nana说金发的漂亮孩子都是可爱的女孩子!Nana不会骗我的!”
“我都说了我不是女孩子!”
“我不信!”

“啪!”瑟兰迪尔直接挥起拳头打来了那个黑发诺多精灵的脸上。黑发的诺多一惊,反应过来后也还了回去。两只小精灵就这么扭打在了一起,他们滚到了花田中,头发和衣服上沾满了土屑和树叶。瑟兰迪尔的金发脏兮兮的,甚至打起了节,白净的脸上也灰扑扑的,甚至被树枝划出了血痕。当然另一个也好不到哪去,袖子已经被划破,手也被石头硌到。
瑟兰迪尔用手扒拉了一下自己的一头秀发,生气地对黑发精灵吼道:“都是你,害得我Ada给我梳的头发都乱了!”说完就跑着去追自己的Ada了。
黑发的小精灵愣在原地,直到出来寻他的侍女把他带回去重新梳洗。

瑟兰迪尔一路小跑,然而欧瑞费尔早已不见了踪影。在寻求了侍从的帮助后,瑟兰迪尔才跌跌撞撞地在书房里找到了他亲爱的Ada。
看到这样邋遢的瑟兰迪尔,欧瑞费尔早已慌了神。他紧紧地抱住瑟兰迪尔,急切地询问着:“哦维拉,这到底发生了什么?瑟兰,你是和谁打架了么?有没有受伤?快让Ada看看。”
瑟兰迪尔扁着一张小嘴,不情不愿地说:“有一个黑发的诺多嘲笑我是女孩子!”突然,瑟兰迪尔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般,眼睛一亮,他指着埃兰迪尔身后的一个孩子大喊着:“就是他!”
埃尔隆德一张小脸刷白,而埃兰迪尔和欧瑞费尔也大吃一惊,要知道埃尔隆德可是向来以沉稳著称的。埃兰迪尔忙说:“亲爱的瑟兰迪尔,你是不是弄错了?埃尔隆德一直在我身边。你说的难道是埃洛斯?”
“我刚刚透过窗子看到侍女带着埃洛斯回去梳洗,大概和你打架的就是埃洛斯吧,瑟兰迪尔殿下。”埃尔隆德小心翼翼地辩解道。
“瑟兰你再好好想想,是不是看错了。”
瑟兰迪尔顶着灰扑扑的脸,仔仔细细认认真真上上下下地把埃尔隆德打量了一遍。“对不起,我认错人了。你的发际线比另一个更高一些。埃尔隆德殿下,我请求你的原谅。”瑟兰迪尔的眼睛似乎闪着光,仿佛天上星辰的光芒。尽管这话听起来令人哭笑不得,但是看着这张脸,埃尔隆德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得呆呆地点头答应。
“瑟兰迪尔还是去洗一下脸吧,晚宴要开始了。”埃兰迪尔慈祥地看着瑟兰迪尔,内心却为着自己不听话的次子叹息。“埃洛斯这小子,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省点心啊!”

彼时的他们,只是为了一场小小的误会就可以大打出手。
彼时的他们,以为朋友间的玩耍便是最好的幸福。
彼时的他们,尚未听到分离的钟声。

Chapter1 End

评论(4)

热度(22)